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30

 

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以“传古播今、上善新民,传而有道、以文化人”为办学精神,以人文化、应用性复合型传媒人才的培养为立足点,以面向地方城乡传媒事业的应用研究为突破口,是渝中部、东部地区重要的应用性复合型传媒人才培养基地、传媒文化和城乡传媒事业应用性研究基地。

传媒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2011年、2014年两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拥有语音录音、影视配音、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电视现场直播、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媒体策划与制作、表演与形体训练实验实训室,虚拟演播室,数字高清演播厅等实践教学平台。后现代经典影视解读为重庆市精品视频公开课程;新闻传播学为学校立项建设学科。

学院大力强化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用性色彩,全面立体推进“学做合一”人才培养模式和课堂教学改革。彻底改变理论课教学和实验实训课教学两张皮的现状,80%以上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实现学做合一:做中学,学中做——能在实验实训室上的课,不在普通教室上;拿作品说话——能以传媒作品衡量学习效果的课程不安排普通理论考试,而以作品加理论阐释的方式进行课程考核,以赛带练,以创作带学习,提升学生专业硬实力。

学院注重学生专业技能与文化内涵建设,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广播、视频设计)、微电影创作大赛、科讯杯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齐越朗诵节、网页设计与制作、夏青杯朗诵艺术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学科竞赛,打造“印象鉴湖”文化育人品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学院设立“传媒大讲堂”,开展“一月一书一影双百工程赏析活动”,增强学生文化内涵;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以“传媒梦工厂”培育学生项目,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学院注重开放办学。一方面,切实加强和地方广播电视台、各类网站等媒体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做好选派学生到国外大学交换学习工作,每年选派10余名传媒专业学生到美国、波兰、韩国等国家相关大学交换学习。

  

  

  

专业简介:

1.广播电视学

本专业面向新媒体背景下音视频传播相关的传媒领域,针对广播电视传媒机构、网站及其它传媒、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新闻策划、采访、报道、拍摄、编辑、制作、管理等工作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具备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基本理论与娴熟的广播电视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理论、传播学理论、广播电视导论、广播电视写作、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报道、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新闻摄像、广播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视听语言、影视艺术概论。

2.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面向广播电视产业、企事业宣传部门及相关传媒领域,针对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媒体的普通话播音与主持、新闻采访、影视配音等工作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祖国、恪守职业道德,普通话标准,具有基本的播音学理论修养与较强的广播电视节目主持能力,一定的广播电视采编及后期制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与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形体训练、表演艺术、影视配音艺术、即兴口语表达。

3.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针对网站、手机媒体及传统媒体全媒体转型发展需要的原创内容策划、采访与报道、摄影摄像、编辑制作、内容整合传播、网页设计与制作、媒体运营与管理等工作岗位,培养熟练掌握网络传播基本理论,了解先进的数字传媒技术,综合运用多种媒介手段进行整合传播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传媒人才。

主要课程:新媒体概论、传播学理论、网络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策划与编辑、网络新闻评论、网页设计与制作、网页动画设计、数字图像采集与制作、新媒体受众分析、网络播音与主持。

  

  

  

咨询电话:

院      长:韦济木   023-72792007   18716832277

书      记:肖云久   023-72792008   13388960033

学工办主任:黄  智   023-72793556   18083086935

年级辅导员:谭  喻   023-72792012   18717039802

  

  

欢迎广大考生关注传媒学院微信公众号“重庆长师传媒学院”。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