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2018年考生热点问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11

★您院的录取批次是什么?

答: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提前批录取,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在本科第二批录取。

  

★您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答:2018年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采用重庆市内和市外两种录取规则。

重庆市内: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750]×300×30%}+(专业成绩×70%)】排名择优录取,分数相同,专业联考成绩高者优先,按平行志愿进行录取。

重庆市外: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校考专业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分数相同,校考专业成绩高者优先,按顺序志愿进行录取。

  

★您院专业对单科成绩有无要求?

答:我院三个专业均无单科成绩要求。

  

★您院有无转专业的机会?

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为艺术生,不能转专业。

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为普通文理科生,进校一学期后,根据《长江师范学院专业管理办法》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调整专业。

  

★您院是否设置有奖、助学金?

答:学院根据国家和学校统一要求,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新生起航奖、学业成就奖)、优秀等级奖学金。对经济困难学生设有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各种困难补助。

  

★您院对高分考生有何奖励?

答:高分考生符合《长江师范学院校长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的要求,广播电视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高考成绩(不含高考加分)排名前2%,或高考成绩(不含高考加分)达到生源地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在艺术类专业竞赛(省级政府举办)中获奖(个人奖或集体奖排名前3名),即可申请校长奖学金专设的新生启航奖3000/人。

  

★您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每年保持在98%以上,学院多次被学校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您院中外合作项目有哪些?

答:我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有以下中外合作项目:①中美联合培养项目:“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实验班,该项目大一和大四在我校学习,大二和大三在美国大学学习,达到双方大学要求后,可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②本硕连读计划:与英国、韩国5所大学开展了本硕连读项目,学生完成国内阶段的规定课程及学业并通过国外大学的面试后,可进入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③交换生项目:学生通过申请到国外友好大学交换留学,双方互认学分,部分大学可免学费和住宿费。④赴美带薪实习:学生可利用暑假到美国带薪实习,获得实习经历,提升外语水平。⑤短期留学计划:学生利用寒暑假,到国外进行短期留学,开阔视野,提升素质。

  

★您院的学费情况?

答: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学费5625/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费11500/年。

  

★您院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搭建的平台有哪些?

答:我院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搭建的平台有三大类:

1.学生活动发展平台:

我校有校级学生组织20余个,社团60个,其中,传媒学院有学生会1个、院团委直属机构2个、学生社团2个。

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纪检部、生活部、宿管部、体育部、女工部、文娱部、就业部、实践部、公益部等11个部门。

院团委直属机构:(1)组织部,下设团员(籍)管理办公室、团校(会)办公室、团员素质拓展办公室;(2)宣传部,下设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广告中心。

学生社团:(1)繁星戏剧社,重庆市精品社团;(2)大江新闻广播爱好者协会,学校创优社团。

2.学科竞赛发展平台:

我院学生可参与的各级各类重大学科竞赛项目18项(不含非官方组织或学校备案的其他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

  

3.创新创业发展平台:

    学院有学校目前唯一成建制的创新创业平台——“影像鉴湖”传媒梦工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免费为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项目支持。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