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下乡】传递欢乐 爱在增福——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追光记录人”志愿者团队开展教学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19

通讯员吕嘉鑫 吴颖715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追光记录人”一行人顶着烈日来到了增福乡延寿村大队办公室。据了解,当天下午的活动是教小朋友们唱歌和跳舞,为几天后的“增福文艺汇演”做准备。

下午两点半,增福乡的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坐到了活动室里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通过志愿者们简单的分组,小朋友们被分成了舞蹈和歌唱两组。


“哈喽,小朋友们,今天下午由我来给你上课,好吗?”志愿者金润虓对小朋们热情的说到。志愿者让小朋友们推荐自己喜欢的歌曲肖鑫举手起身回答道:“平凡之路。”肖鑫的提议得到了在场小朋友的赞同,大家开始主动哼唱了起来,全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志愿者们考虑到一些低年龄的小朋友唱整首的《平凡之路》会有些困难,就向小朋友们提议唱《送别》+《平凡之路》的串烧,得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通过。

歌唱曲目确定之后,志愿者就开始教小朋友们乐理知识,“哆唻咪发......”在志愿者耐心的教学下,小朋友们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奖励,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看了有趣的配音作品《神奇一甲》


“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随波飘摇”,伴随着最近很红的《海草 海草》的音乐,肖莉娜、李明霞、李婧带领舞蹈小组的30余名小朋友们进行海草舞教学。在教课的过程中,有些小朋友的动作跟不上,志愿者们就将原版的舞蹈动作稍作改动,便于小朋友们学习。


舞蹈组有一位小朋友因年龄太小,只能在旁边看着其他小朋友跳舞。王雯老师与志愿者李明霞走上前去亲切地和她说话,玩游戏,自拍,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教学,小朋友们也是小有成就,基本掌握了今天的教学内容。作为奖励,志愿者们在教学活动结束后,组织小朋友们有序就坐,为大家播放电影《寻梦环游记》。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当天下午的教学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但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想要志愿者“拖堂”,学习更多的东西。据悉,当晚志愿者们将会在增福广场与小朋友们继续排练,为两天后的汇报演出做准备。

                                                                          (编发 吕嘉鑫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