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培训计划】——普通话过级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20

【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培训计划】——普通话过级培训

(通讯员:王宝雪)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普通话过级考试的相关知识,顺利通过一级乙等普通话等级考试,5月19日下午4点20,传媒学院在2504报告厅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普通话过级培训会。2020届中未通过普通话一级乙等的毕业生参加此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副教授韩佳蔚担任主讲人,传媒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泽榉主持此次会议。



副教授韩佳蔚以“普通话的吐字要求”、“普通话过级考试评分细则”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为在场同学提供准备普通话过级考试的建议。她说道:“普通话不仅要说流畅,还要说得标准和规范。更多的字、词的读法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积累。”她建议同学们回归到大一所学的吐字发声的训练要求,并且要注意主谓宾与定状补的搭配,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说方言。



在此次培训会上,2020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李佳花分享了她的普通话过级经验。她说到,考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将平时练习的语段结合在一起,找到它们的相通性,考试时要做到随机应变。此外,同为2020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曹提到,在考前要坚持做到不说方言,儿话音说不好的同学可以向北方的同学寻求指导和帮助。



会议最后,李泽榉老师要求全体同学签署《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普通话一乙过级承诺书》,并强调普通话证书与播音专业同学毕业证、学位证挂钩。他讲到没有行动就没有结果,同学们要认真准备,积极应考,并且祝愿每个同学都可以顺利通过普通话过级考试。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