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下乡】志愿者走进增福——探乡村文化之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09

(通讯员:王静 丁一凡 王宝雪 李雅倩)人人都憧憬长命百岁,这个盛夏,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小蓝”走进增福乡延寿村。这是一个拥有4位百岁老人的村子,油茶飘香,鱼肥水美。

75日上午11点,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智、2018级辅导员谭喻及20186名志愿者们与延寿村村委会宋主任相会于增福乡延寿村便民服务中心,一同感受增福文化

宋主任在介绍时讲到,“1979年,在增福乡延寿村王智荣与倪天碧夫妇于怀了一对龙凤胎,中途落了一个,后于96日生了一个男婴,名王程,王智荣之子王程与赵景益夫妇,几年前怀了葡萄胎,因故堕胎。为什么从连墙屋基出来的人容易生双胞胎,有人猜想是水土的缘故,毕竟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但究竟原因是什么,至今是个谜。”他希望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延寿村的“神奇故事”,吸引更多人关注增福文化,来解答这些不为人知的谜底。

故事,让延寿村的灵魂更为丰富迷人,而谜底,让听者充满好奇,渴望得到答案。传媒学院的志愿者表示,他们有义务宣扬乡村文化,让更多人加入揭示谜底的队伍中来。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