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下乡】心相印 语相通——“追光记录人”志愿团队顺利开展教学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09

(通讯员:王静 丁一凡) 76日早上8点半,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教课地点布置教室,不一会,增福乡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里整整齐齐坐满了小朋友,他们当中年龄小的刚刚4岁,大些的孩子也不超过14岁,进行简单的分组后,今天的教学课程正式开始。

    虎子哥哥去哪了?

“姐姐!虎子哥哥去哪了!去年是他教我们的绕口令。”一个小朋友张望着志愿者团队问志愿者周钰静。“虎子哥大四啦,今年有事情来不了,但他很想你们每一个人哦”,周钰静耐心解释道。得知虎子哥哥没有来,他有点失落。周钰静蹲下牵起他的手,安慰道:“虎子哥哥没来,但是你有静静姐姐呀,你看台上还有小飞哥哥,他会教你们新的知识。”在周钰静的安慰下,他逐渐融入课堂,还主动举手念绕口令《八百标兵》。

你们可来了

为了不让小朋友们觉得课堂无聊,在教完小朋友两个绕口令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鼓声停止时,“花”在哪个小朋友手里,他们就要表演小节目当做惩罚。游戏最初孩子们都会有些害羞,不敢上台表演,融入游戏后,他们自告奋勇表演节目。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教室的后排陪伴孩子的家长们都被讲台上的小朋友逗笑。其中有个小朋友家长说道:“你们可来了!从刚放假,我家孩子就在念叨着哥哥姐姐们该来了,她说哥哥姐姐们对她好,会教她唱歌跳舞陪她玩。这类活动真好,让不敢上台讲话的孩子变得开朗起来。”

语言有情绪

志愿者刘洋飞在正式教学前,为了让小朋友能更快融入课堂氛围,他让小朋友们起立练习播音生的早功发音。小朋友们新奇极了,在一声声“嘿!哈!”的练习中,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教学。刘洋飞在基础教学后,提出绕口令升级版:给语言赋予情绪。他要求小朋友们用不同情绪读出《八百标兵》。彤彤小朋友自告奋勇用难过的情绪读绕口令,读到最后,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原先难过的情绪变得轻松欢快,小朋友们也被逗得大笑,纷纷举手想来尝试一下。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当天的教学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但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和志愿者们约定明天见,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教学教室。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