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三下乡】增福人眼中的传媒“三下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0

(通讯员:范力元 王静 丁一凡)传媒学院从成立伊始,连续五年来到增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当地的乡民和小朋友们推广普通话,开展普通话教学。五年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和当地的小朋友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此次志愿者们还深入乡民家中,对当地的乡民们进行了调研,了解增福人眼中的传媒志愿活动与志愿者。

针对普通话教学活动,多次带孩子来参加课程培训的学生家长周金月向志愿者表示,她非常了解大学生下乡来推广普通话的活动,自己带孩子来参加教学活动的目的是想锻炼孩子的胆量,让孩子有一个能够展示自己的机会。最后她还提意三下乡活动可以增加一些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到活动中,不仅使小朋友与志愿者老师之间积极互动的频率增高,也可以让家长们体验一下普通话教学。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家长说道:“娃娃在日常生活中都是使用的本地方言,也不清楚孩子在学校是否专门学习过普通话,传媒学院大学生们每年都增福乡来开展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娃娃们都喜欢的不得了,每年到了暑假就开始盼着志愿者早点来。”

传媒学院“追光记录人”连续五年来到涪陵增福乡,融入乡民生活,与当地乡民建立了深厚友谊,并创作了很多反映增福乡历史文化、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影视作品。对此,乡民们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福乡的文化建设,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