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三下乡】传媒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0

(通讯员:王浩宇 王静 丁一凡 李雅倩 王宝雪77日,是传媒学院“追光记录人”来到增福的第三天,天气虽然闷热难耐,但小朋友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当志愿者们到达没有空调的活动室时,小朋友们早已满怀期待坐在各自的座位上,部分小朋友已经开始自发的复习前一天所教学的绕口令内容,77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在简单的小游戏后,志愿者们的爱国主义普通话教学课程正式开始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小朋友们认真听台上志愿者飞飞哥哥领唱,卖力唱着这首歌,稚嫩的声音中流露着对祖国的热爱。“我会唱这个歌,老师在学校给我们听过。我爱我的祖国。”志愿者们被周周小朋友并不连续的话语感动到。课间活动时,小朋友们围着志愿者们聊天,志愿者们才知晓这些平均年龄不到十岁的孩子可以准确说出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

今天是“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的纪念日,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七七事变”的具体内容,了解了建立新中国的不易,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建国历史知识。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爱国”。只有在充分了解祖国历史知识的前提下,才会对祖国有更加深厚的情感,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志愿者们在响应新时代国家号召的同时,将“爱国”主义教育深深的根植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之中。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