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下乡】幕后追光者——三下乡通讯员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0

(通讯员:邓祖波)无论何时何地,在三下乡团队中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将三下乡中最好的故事用文字展现出来,将最真挚的情感用图片定格下来,在“追光记录人”团队中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最后默默地在背后奉献,记录三下乡的时光。

传媒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的通讯新闻组由四人组成,主要负责新闻稿件的撰写、新闻图片的拍摄、新闻外宣的投稿以及纪录片视频的拍摄,他们负责配合教学组和视频组工作的开展;本次新闻小组由四个人组成,其中通讯员王静作为组长负责总的新闻工作,通讯员丁一凡负责视频拍摄工作,通讯员王宝雪和李雅倩负责拍摄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调研采访。

通讯员的工作是整个“三下乡”团队中最为辛苦的群体,白天各部门在工作时新闻组紧跟在教学组的左右记录和定格教学组的美好瞬间,夜间各部门都已经完成各自的工作安然入睡之时新闻组还点着一盏灯在修改成员们上交的稿件,一遍又一遍的校对修改,力求将三下乡的故事以最真实最生动的文字展现出来。

除了新闻外宣工作以外,通讯员还要进行视频拍摄工作,每天身上都扛着沉重的机器,奔走于各个地方;每一个活动开展之前还需要需提前到现场进行观察,定好机位,保障视频拍摄达到最好的效果。回到住处,除了还要将拍摄好的视频进行归类整理汇总,随后在进行剪辑,确保视频的顺利产出。

每一次三下乡的活动都少不了通讯员这一职务,他们时刻记录着三下乡发生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文字记录着三下乡最美好的瞬间,将最好的故事宣传出去,是“追光记录人”团队里真正的“幕后追光者”。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