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三下乡】四遇增福 不忘初心 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教学汇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0

    (通讯员:王静)“小朋友们,快来排好队,第一个上台演出的小朋友到这里集合!”志愿者们紧张地清点第一个上台表演节目的小朋友们,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78日下午4点,传媒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教学汇演正式开始。

在志愿者们的教学和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展示了他们学习的《八百标兵》、《白石塔》、《数枣》、《捉兔》、《一道黑两道黑》等7个绕口令,小朋友们在台上用普通话大方自信地背诵着绕口令,“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炮了兵了并了排了北了边了跑”升级版绕口令的完美演绎是这些天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努力的结果。

随后,一群可爱的小姑娘和志愿者们一起在台上跳起了活力四射的《卡路里》,伴随着轻快活泼的旋律和小朋友们熟练干净的动作,其余小朋友也在台下情不自禁地一起跳了起来,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小朋友们手拿小国旗,倾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精彩的朗诵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节目的最后,小朋友们为观众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深情演唱,字字句句中流露出对祖国的喜爱之情。王雯老师、谭喻老师和志愿者们给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颁发奖状,并送给每一个小朋友一个纪念品。

汇报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被小朋友们围住合影留念,陈义丹小朋友从背包中小心翼翼拿出她送给志愿者们的礼物,她说:“这是我这几天熬夜给志愿者哥哥姐姐做的礼物,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折纸千纸鹤、玫瑰花、桃心,里面有我给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写的信,我还给去年来这里的李婧姐姐,梅梅姐姐也准备了……”桌子上摆满了孩子们亲手做的小礼物。

志愿者王宝雪在采访中说道:“和很多小朋友接触后才发现他们小小年纪却懂事得让人心疼,没有想到他们会给志愿者送礼物,在每一个折纸里面都给志愿者们写了信,这几天不只是志愿者为他们带去温暖,更是他们,用善意治愈志愿者们。我们这些天熬夜做的一切都很值,我很庆幸我能参与这次三下乡。”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