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0

传媒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通讯员:娄艺馨 王宝雪)为让2019级新生成为一名具备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的合格大学生,并且让他们了解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形成初步的就业意识。传媒学院特此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此次讲座从910日持续到915日。

910日上午9点,传媒学院于正心楼401教室举行广播电视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志平担任主讲人。汪老师从广播电视学简介、人才培养方案、职业规划与专业发展、专业学习探讨、问题解析与交流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深入地剖析了该专业的学习方向。

同一时间,传媒学院李晓辰老师在正心楼309教室举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李老师聚焦传媒事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传媒学院播音专业发展状况以及播音主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用途和未来的前景规划。同时他还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前行。

  910日上午11点,传媒学院在正心楼308教室举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思想教育讲座,网络与新媒体技术系主任陈艳花指出该专业潜力无限,同学们要具有“狼性竞争”意识。她还给新同学们提供了大学四年学业规划路线图,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了四年光阴。最后陈老师送给新生一句寄语:勤奋、实干改变命运。

  910日下午220分,传媒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大学适应与自我成长的讲座,实验中心主任汪志平担任主讲人。他强调,在大学要树立良好的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优秀的品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912日上午820分,传媒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主题讲座,副院长冉明仙担任主讲人。副院长冉明仙鼓励新生明确大学目标,坚持梦想,不断奋斗。

 913日下午1420分,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与教育管理主题讲座。韦院长首先祝愿在座新生中秋节快乐,之后与新生们一起合唱了歌曲《水调歌头》。他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精神,并希望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追求真理,不要追求个人道理。

  915日上午1020分,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黄智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人生规划与发展的讲座。黄智老师讲到了当下传媒事业的发展趋势,并且,他希望在座新生树立好自己的目标,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

至此,为期5日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从中受益匪浅,望他们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正确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