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8

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纪实

(通讯员:曹梦雨 王宝雪 娄艺馨)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学校2019级全体新生于行健体育场进行军训。

915日晚710分,新生们在行健体育场集合,与各教官顺利会面,进行了简单的了解。此外,各个学院还划分了训练场地。据了解,三营五连二排、三排、五排为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


16日早上8点,新生们在行健体育场集合,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从军姿到转体再到蹲坐,教官们为新生们耐心地讲解动作要点,亲身示范,合理安排同学们的训练和休息时间,张弛有度。在一声声清晰响亮的“稍息!”“立正!”口令中,同学们精神集中,反应迅速,积极配合教官的指令。


踢正步、站军姿、手语操,为期近两周的军训中,同学们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训练规定。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天,传媒学子都认真完成每一次训练。



教官们在新生们训练时严肃认真,休息时和蔼可亲,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在练习唱军歌的环节中,学院三个排的学生有序地围在一起,跟着教官们一起学习军歌,气氛非常活跃。

训练期间,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久前来看望同学们,到场地中细心关切、了解军训情况。19级辅导员谢丹为有腿伤、不便军训的同学耐心地解决问题,并为因低血糖而到传媒学院服务点休息的同学递上吃的。


正是教官的严加管教、领导与老师的关怀和重视,以及学生干部的大力协作,军训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

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军训是对新生身体上、心理上、思想上一次深刻的锻炼和洗礼。通过军训,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