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题教育】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7

(通讯员:成虹霞)10月16日晚上19时,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于格致楼23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纪检委员谭喻及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济木列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主持。



   活动第一项是由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领学《党章》。其中,她谈道:“党章规定,年满十八周岁是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年龄要求,而党章中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希望所有党员都能牢记于心”。其次,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昱凯领学了《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最后,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谭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第二项,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自身问题。其中,易浩同志谈到了自身的问题:面对身边亲朋好友的不当言论不能及时制止。针对这个问题,毛雄同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面对身边的亲朋好友发表不当言论时,时常碍于情面而不能及时制止,而我们今后可以针对此问题开展一个讨论,研究一个比较幽默有效的方式,在既不伤害彼此感情的情况下对其言论进行有效制止。”而针对洪于人同志检视自己要勇于自我批评的问题,与会同志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除了自我批评,洪于人同志也要勇于、善于接受他人的批评与建议。”


会议第三项,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济木同志针对会议内容发表讲话。会议中,他一共向与会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守初心。他首先提出:“我们的党员同志通过开展此次专题会议,首先要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开展此次活动,为什么要开展党内教育”。中国共产党人要有理想,有信仰,决不能为功利而入党。二、担使命。所有党员要在党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的专业知识方面加强学习,同时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我们才能勇担历史使命。期间,他提出鼓励:“我们作为传媒人,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学好专业知识,明白意识形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在第二个一百年实现的时候,功成必有我”!三、守规矩、守规律、找差距。韦济木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就体现在它有着自我解剖的勇气,党员同志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的进步。四、抓落实。在最后,韦济木同志总结到:今天我听了所有与会同志的自我检视和相互之间给予的建议,我觉得大家都非常客观、准确、深刻,希望大家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针对问题逐步解决,不断进步,同时,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在今后无论何种情况遇到何种考验都能敢于亮出党员身份,敢于发声。

此次会议旨在让党员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让组织成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