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题党日】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11月“博学笃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7

(通讯员:成虹霞)1127日中午1210分,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于格致楼2308会议室开展了201911月“博学笃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副书记许鹏飞、纪检委员谭喻及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全体与会党员围绕“博学笃行担使命”这个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谭喻同志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其对于“博学笃行”的理解:第一,要全面系统的学习。要精准的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和它的科学体系。第二,要深入的、带着思考的学习,要理解透彻其本质和精髓。第三,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用理论指导、改造主观世界的客观世界。因为理论的价值就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所以学习理论要结合实际要运用于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谭喻同志也表示: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的使命引领我们有新的担当。现在已经有许多新的时代命题,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我们要学会深学笃行,树立正确的理论学习观念,把学习理论同党的事业统一、结合起来,胸怀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把学习的理论和新的理想目标凝聚成合力,为美好的建设社会主义做出不懈奋斗和努力。



许鹏飞同志谈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仅仅做到牢记是不够的。今天的主题‘博学笃行担使命’表明,如果我们没有前期所谓的博学笃行就无法担起我们的使命。而要担当使命,我们首先得有能力。博学笃行是担使命的前期准备阶段,只有平时大量的学习、大量的训练才能在关键时刻,当机会来临、甚至是危机来临的时候,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承担起来。”他也表示,此次讨论也引起了他的反思,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也将做出一定改变,与大家共同进步。

活动最后,王雯同志作出了总结发言。她谈到,“博学”就是要努力追求广博的学识知识,要细心思考、努力学习,要学会辨别。“笃行”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不懈的、脚踏实地的去学以致问。她将美国教育家杜威提出的“做中学”的观点分享给了与会党员。她表示,学习的时候不能单单只是学,而要在实践中去学习,真正做到“笃行”。新使命引领新担当,作为我们青年者,要深知,新使命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为了实现新使命,我们一定要深学、细造、笃行,自觉、忠诚、担当。深学方能知内涵,细造方能明差距。我们要做到在新时代敢于负责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见贤思齐,奋发有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美好的社会不懈努力,做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好青年。”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