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举行“口述史及口述史研究的最新动态”主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3

    (通讯员:杜玉铎 付彤 马忻为激发大学生学习口述史的兴趣,提高对口述史的感悟,12月12号7点,传媒学院在格致楼2308教室“口述史及口述研究的最新动态”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上海大学历史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有威作为主讲人,传媒学院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于风静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徐有威教授站在自己的角度对重庆涪陵的环境及自我体会进行了分享,并对重庆涪陵的环境提出了高度评价。教授还对自身研究口述史的目的及与小三线建设内容的接触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小三线的重要性,并联系口述史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在讲座中他还介绍了《崮上情天》中国首部反映三线军工题材的电影




    随后,徐教授强调口述史在外国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及口述史的实践性提出可利用大纲进行反复采访和专题采访其中还强调了要重视对研究对象政治体制和主治体质的了解进行采访和调查。徐教授表示,要以人民为主,为人民服务随后他小三线的采访及调查经历进行了讲解分享。

    在讲座中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建议同学们借鉴口述史相关书籍进行学习借鉴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关的书籍提出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强调在口述史的研究中要组织各路人员共同协作。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对教授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教授详细的解答了相关的问题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此次讲座旨在传播口述史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口述史及口述史研究的最近动态以及口述史的基本技巧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有关口述史及口述史研究的最新动态、口述史的基本技巧和方法、注意事项、口述史在历史研究中的地位和作用、口述史方法对其他学科的影响。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