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题教育】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1

(图/丁一凡  文/成虹霞)20191210 日晚上19点,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于格致楼2308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济木,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副书记许鹏飞、纪检委员谭喻以及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雯主持。

会议第一项,王雯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动员。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王雯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从2018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等方面2019年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也指出了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王雯同志从思想、政治、作风上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点明了支部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议第三项,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从盘点个人主题教育收获、2018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针对具体人、具体事逐一展开批评以及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自身的问题进行查找和剖析并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会议第四项,所有与会党员对支部每位党员以及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第五项,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济木在对与会同志们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较全面的了解后,就此次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进行了点评。韦济木同志谈到,总体上来看,本次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思想剖析深刻真诚,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第一是主题主线聚焦,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剖析不足;二是理论学习较为扎实有效;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奔主题,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四是整改思路和措施较为明确,有些具有可操作性。但同时韦济木同志也提出,这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发扬党内民主查找问题,提升党性修养的预期效果,但与党中央和上级的要求相对照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尤其是学习习近平同志对高等教育、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以及新闻舆论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传承与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论述还不够;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武器还没有很好的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还不够到位,触及思想和灵魂的情况还不普遍;三是整改思路和措施还有待进一步的优化。

随后,韦济木同志代表党总支提出了以下意见:第一,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是理论学习和把握政策水平的学习和提高永无止境;第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走得再远也不忘记为什么出发,也不忘记来时路;第三,全体同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在全体学生中起到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优异表现,赢得民心,汇聚民智;第四,把整改落到实处,用行动和表现兑现对党组织和全体同志的庄严承诺;第五,会后认真总结,完善各种材料;第六,2016级的党员返校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最后,韦济木同志表示:“希望同志们在党组织的帮助下不断进步,努力使自己尽早成为毛泽东同志所说的高尚纯粹、有道德、有益于人民、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会议最后,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代表支部班子表态发言:在今后一年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