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08

(通讯员:于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41日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格致楼2318会议室召开“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传媒学院支部书记谢丹出席此次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由谢丹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谢丹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参与到网上祭扫当活动中(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2qm/),通过网上祭奠、敬献花篮、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谢丹同志表示,在国家危难之际,这些英雄先烈不顾个人得失,毅然决然加入到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行列中,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党员,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要积极学习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提升自身思想高度。



  随后,支部党员对英雄模范事迹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在线下对英烈事迹进行学习的成果。王晓洁同志表示:国家民族濒临危亡之时,李大钊同志走上了救国救民的道路,在敌人严刑拷打下,他仍对党的机密决口不谈,最后英勇就义。虽然在革命初期他便陨落了,但是他的学生们继承了他的衣钵,延续了他未完成的使命。有人为国死,有人为国生,我们要铭记李大钊的贡献,缅怀革命的事迹,更加珍惜当下这些先烈们用血泪为我们铺就的康庄大道。户岩岩同志在学习陆军战士李渡的英勇事迹后感慨万千,她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怀温暖,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荡气回肠,我们要以李渡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用我们的继续奋斗作为对英雄的最好告慰。



  分享结束后,谢丹同志对活动总结和强调:回顾历史,我们的国家从积贫积弱的封建社会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正是无数人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建设国家,守护英雄先烈留下的宝贵财富,守护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将其传承。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