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寒假奋斗忙】青春力量归故里,服务桑梓显身手 ——传媒学院学子李静童参加2024寒假“返家乡”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0

通讯员:李宜缙 李静童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子服务家乡、投身实践,重庆市开启实施2024“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长江师范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其中传媒学院20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李静童行动积极表现突出。

在此次活动中,李静童作为火车站志愿者,积极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她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有序引导旅客,积极帮助身体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用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旅客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长师学子的风采。

谈到此次活动的最大收获,李静童表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个人对于社会的价值。通过志愿服务,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她特别提到,在火车站遇到一家五口中有两名盲人旅客时,她主动上前引导并帮助他们安全乘车;遇到聋哑旅客时,她通过肢体语言与对方沟通,最终成功将其引导至车厢。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应急处理能力,也让她更加坚定了服务社会的决心。

随着全市各地高校陆续开学,本次“返家乡”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深入基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搭建出一个学以致用的大舞台,帮助大学生掌握了更多技能本领。同时,也展现了长江师范学院学子的风采和担当精神。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