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3

【学院动态】传媒学院开展2025届争相聘就业技巧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4

(通讯员:曾欢 杨慧婷)为帮助学生制定职业规划,提高求职技能,了解就业市场,掌握职场技能,更好地适应和应对职场挑战,实现个人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313日晚7点,传媒学院于玉衡报告厅开展2025届争相聘就业技巧讲座。争相聘的李想老师担任主讲人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传媒学院2025届争相聘就业技巧讲座上,李想老师首先对简历制作技巧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一份出色的简历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至关重要。首先,学生们应确保简历信息简洁,知晓企业的简历阅读心理和原则。其次,突出重点经历和技能,并与目标职位要求相匹配。最后,简历格式应内容精练,突出个人特色和优势,让HR能够一目了然。

接下来,他就笔试与面试技巧进行了指导与分享。他提到求职者应对企业及其文化有深入了解,以及对常见面试问题进行充分的思考和准备,并以京东等公司为例,分享了一些有效的面试技巧。同时学生还需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出自己的潜力和独特性,以突出个人魅力和吸引力。在笔试技巧指导时,他以实例指导同学们笔试时遇见不会的技能应该如何做。最后,老师就企业分析诊断、自我介绍、薪酬等方面做了简单的指导与案例分析。

本次2025届争相聘就业技巧讲座的顺利开展为2025届毕业生在求职、考研、考公等未来发展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并为他们未来的毕业求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