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传媒学院开展第三期党组织书记微党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5

(通讯员:杨佳欣)为了拓宽党员的学习渠道,提高党员的学习效率,增强党员的党性觉悟314日晚上七点,传媒学院在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团活动区开展以“党的历史新篇章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微党课,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戈军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杨戈军副书记围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及其初期的建设成就,进行了深刻而详尽的论述。杨戈军副书记从历史的角度出发,通过五个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民主革命的继续完成、社会改革与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国民经济的迅速恢复与发展,以及过渡时期总路线和“一五计划”,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和初期党为建设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杨戈军副书记首先强调在思想上各位学生党员要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他提到,新中国成立前,党领导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并成功举行了开国大典,标志着新中国的诞生。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不仅是中国人民长期斗争的胜利果实,更是党领导人民走向新生活的起点。随后,杨戈军副书记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如何继续推进民主和社会改革,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在政治上,新中国成立前,党领导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举行开国大典从而建设新中国。在经济层面,杨戈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党如何通过稳定物价、统一财经、合理调整工商业等措施,迅速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最后,杨戈军副书记谈到了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和实施。

杨戈军副书记的论述,不仅让党员们深刻理解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在这次微党课中,党员们不仅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还勤奋刻苦地记好笔记,将党史铭记于心。

此次党组织书记微党课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党性教育,还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党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