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传声无忧特别栏目】“踏歌李渡 醉美桃花”——传媒学子助力李渡和美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7

  (通讯员:谢颖 田文杏 成俐 杨慧婷)为大力宣传涪陵乡村旅游,推动其经济发展,31510时,李渡街道首届和美乡村旅游文化节以“踏歌李渡 醉美桃花”为主题在李渡黄草山十二居民俗文化体验园大草坪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文化节由中共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李渡街道办事处主办,重庆焦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涪陵交旅集团、重庆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等5个单位共同协办。此次活动将持续三天时间,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能参与趣味游戏、逛桃花集市、打卡拍照等。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涪陵区李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庆辉希望此次和美乡村旅游文化节可以带动涪陵相关的经济发展,让更多人了解李渡,助力乡村发展,为李渡未来的发展描绘一幅美好蓝图。随后,为鼓励更多人宣扬和发展李渡文化,和美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开幕式中进行了“形象宣传大使”的颁奖仪式。最后,涪陵区宣传部部长吴辉宣布李渡街道首届和美乡村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传统的舞狮以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令人沉醉其中。由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带来的开场舞《桃色满天》、歌曲《一曲桃花一生诺》以桃花为主,带动全场活跃的氛围。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和热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开幕式附近的场地还设有投壶、绝地抓鸡、射击气球等趣味游戏,游客纷纷参与其中,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现场欢声笑语。

 桃花集市是此次和美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亮点之一,众多的特色农产品和各种美食吸引大量游客品尝和购买。现场打糍粑更是让很多游客驻足观望,几位游客还参与了打糍粑的过程,他们表示打糍粑是个体力活。

 文化节还为游客准备了打卡点,游客纷纷在打卡点留下自己的足迹,精美的打卡点设置,让游客留下了美好的瞬间,记录属于自己的李渡记忆。

 这场以乡村文化为魂、旅游活动为体的文化节,不仅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还为涪陵李渡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文化活力。此次文化节不仅宣传弘扬了李渡街道的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深入贯彻乡村振兴,带动其经济发展,产业兴旺。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