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传媒学院开展“普通话水平提升训练营”学员见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9

通讯员:杨佳欣 曾欢)为进一步响应国家讲好普通话的号召,提升在校学生普通话发音标准度和流畅度。318日晚7点,传媒学院于格致楼2308开展普通话提升训练营学员见面会。学生会干部唐国峰、徐晓彤作为本次活动负责人,2022级播音三班韩泽琳何姿璇张欣怡和播音一班陈溪担任此次活动的朋辈导师。

 活动伊始,唐国峰和徐晓彤两位负责人发表了开场致辞。他们强调了普通话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目的和安排。随后,由2022级播音三班的韩泽琳、何姿璇、张欣怡以及播音一班的陈溪担任的朋辈导师们依次上台,与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发音技巧。

 接着是学员自我介绍环节。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不同学院的学员齐聚于此,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训练营的期望目标。这一环节不仅增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后续的学习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是水平摸底和答疑环节,朋辈导师们了解了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现状后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了专业指导。同时,学员们积极提问,导师们也耐心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通过这次见面会,学员们对普通话发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在普通话学习上的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在朋辈导师们的引导下,学员们积极参与了绕口令练习和互动游戏。通过模仿正确的发音、进行绕口令练习,学员们不仅锻炼了发音能力,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充满了学习与成长的氛围。

 此次“普通话水平提升训练营”学员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展现了传媒学院在推广普通话方面的积极作为。相信在各位朋辈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