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题党日】用青春点亮人生理想 在艰苦奋斗中迎难而上——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9


(通讯员:成虹霞)327日,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用青春点亮人生理想,在艰苦奋斗中迎难而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雯同志发起,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会前,全体党员提前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内容。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王雯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纲要主要包括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六个部分的内容。纲要中还提到:“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截图

会议第二项,全体与会党员围绕“用青春点亮人生理想,在艰苦奋斗中迎难而上”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集中讨论,逐一发表了感想。其中,丁一凡同志谈道:“习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多次提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也是时代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担当起时代给我们的责任。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努力充实自己,增加实践经验,才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有能力绽放绚丽之花”;李明霞同志谈道:“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虽然我们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我们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但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王浩宇同志谈道:“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支援湖北的4.2万名医疗人员中有1.2万名是90后,甚至是00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医疗队的‘90后’党员回信中也对当代青年做出了高度评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深的为我们的党,为我们‘90后’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不仅仅会常向老党员学习,也会常常对照青年党员,查找自身的不足,努力增强自身的能力,随时准备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除此之外,支部党员刘佳琪、刘昱凯更结合自身在此次抗击疫情作为志愿者的亲身体验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

最后,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同志作出了总结发言。她谈道:“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希望同志们可以做好以下三点。一,认识。认识了解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国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爱国主义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大家今天的学习和交流,相信大家已经深刻的认识爱国主义精神。二,实践。作为新青年就要把爱国主义落实,要学会从小事做起。例如在疫情期间我们虽然可能没有到前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不出门,不造谣,不传谣。珍惜在线学习的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后在实践中增长经验本领,做好党的喉舌。三,坚持。坚持心中一直有国,坚持心中一直有党,坚持做好青年一代的担当者,能够带动广大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光。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