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长师传媒类专业均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网新81/270 ; 播音 89/284 ; 广电 99/212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24

长师传媒类专业均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网新81/270  播音 89/284  广电 99/212

 

20216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按照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在全国270余所开办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高校中,有135所高校上榜,长江师范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位于位81位。如截图。


在全国284所开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校中,有142所高校上榜,长江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位于位89位,如截图。


在全国212所高校开办广播电视学专业中,2021年有106所高校上榜,长江师范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位以99名上榜。如截图。


据了解,“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

“学校条件”考察一所大学的经费收入、师资规模、师资结构、教授授课等学校层面的培养条件,结果用于学校开设的所有专业;

“学科支撑”考察专业关联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一个学科对与其关联密切的专业均有支撑作用;

“专业生源”即专业录取新生的高考成绩,反映了该专业的社会声誉和对学生的吸引力;

“专业就业”体现了专业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情况;

“专业条件”考察本专业的平台、名师、课程、教材等专业层面的培养条件以及本专业获得的各种认证和重点建设情况。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