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基层走访活动 用心助力乡村振兴——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学生党支部开展8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8-20

(通讯员 李娜)8月20下午1时,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8月政治理论学习。广播电视学党支部书记黄智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由黄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谢颖王中南两名同志们带领在座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中的重要精神。王中南同志谈到,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谢颖同志谈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围绕主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周游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后,感悟最深的就是总书记引用的那句中国俗语:百闻不如一见。这句话告诉我们的是,实践出真知,当今的中国越来越受到世界众多国家的赞赏,而想要了解中国的好就需要去实践中了解王一朴同志谈到,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同志,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前进,真诚祝愿中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陈晓雨同志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我最大的感受是意识到现如今加强中国对外传播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性。深入发展国际传播事业,掌握媒体话语权,逐渐消除长期以来由于沟通的限制以及其他媒体的肆意抹黑,而导致外国友人对中国形成的刻板印象,这是我们现如今媒体需要重点把握的课题。

最后,黄智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生动地讲述党的事业与成就,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的渊博历史,并让这些内容传播出去。而讲好中国故事,也是每一位党员、媒体人以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都得必须重视的任务。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