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中国大学生网诚征各类校园题材优秀稿件。
校园频道

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原创话剧《生命如歌》走进长江师范学院

时间:2018-05-04 12:53:30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 作者: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

点击:1435 评论:0 字号:+   -

本文链接: 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activity/20180504/25204.html

(通讯员:张晨 陈科丽 韩雨琪)5月2日晚7点,山西省话剧院原创大型话剧《生命如歌》在长江师范学院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为长江师范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高雅艺术的视听盛宴。

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杨双在话剧前致词,首先,他代表全校师生为话剧团的全体人员表示了欢迎与真挚的感谢。随后,他说道:“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能够陶冶我们高校师生的情操,塑造我们的高尚人格。”

《生命如歌》是2015年山西省话剧院全力打造的一部兵团题材大型原创话剧,是全国19个援疆省份中第一部专题援疆文艺剧目。该剧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亮剑之师”第六师屯垦戍边的真实经历为蓝本,围绕出生于太行山的第一代兵团人陈旭刚展开,通过讲述四代人共同的理想追求和不同的道路选择,叙述了兵团人“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的故事,展示了关于忠诚、坚守、信念、生命价值的深刻理解。

话剧演出共有六场,约120分钟,演员们塑造生动、形象饱满,以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使观众们身临其境。话剧上演过程中,现场多次掌声雷动。剧中“老陈”和“老刘”携手一生的爱情,陈家子女们的热血奉献,陈旭刚与陈保国的“灵魂对话”,这一幕幕无不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倍受感动。

来自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李雨青同学说:“整部剧里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台词是,“生命就像一首歌,曲终人散,余音可否绕梁三日?”,剧中老先生的大儿子陈保国他的所作所为更像是我们这一代人,或许可能不被理解,但依然会去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生命如歌,这首歌需要自己尽力谱写。”

至此,大型原创话剧《生命如歌》走进长江师范学院的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打赏本站
若您喜欢本站,可通过打赏的方式支持我们「打赏请附言留名」,打赏金额将用于网站运营和维护,谢谢!
本文链接: 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activity/20180504/25204.html

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成虹霞供稿

责任编辑:高永锋

  • 珠穆朗玛峰上那些尸体 如今成了一个个地标

    一个美国人如何打捞失落的五四记忆

    1979年,中国开始整理“五四”遗事,对这场六十年前的过往做重新评价。失语长达30年甚至更久的“五四”一代幸存者,开始被邀请出来,重述往事。舒衡......

中国大学生网评论【0人参与,0条评论】 登录 | 注册

高永锋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校园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