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奉献教育事业——传媒学院党总支赴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01

 

陈越灵 吴久艳 阎敏/文   袁峰 陈妍君/

 

329日,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涪陵区白涛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1816遗址合影

祭拜革命英烈,瞻仰核工程遗址,聆听革命老兵的特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生动,让师生党员感受了惊世军工巨洞,激情丰功伟业,决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奉献教育事业。

816工程(烈士陵园)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久为烈士献上花圈,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师生们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在烈士陵园内回响。宣誓结束,师生党员为革命烈士献花。

 

2:书记敬献花圈

3: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4:献花

816地下核工程洞体里,解说员带领师生党员参观反应堆主厂房、引水洞、控制室电气设备……工程建设的技术原理和建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在赞叹工程之雄伟的同时,无不体会到当年三线建设者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感受到党组织发挥的强大领导力和感召力。

                

5.解说现场

6.驻足聆听

工程遗址参观结束,参与当年工程建设的老兵曾永坤给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特殊党课。曾老用朴实的言语、鲜活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816地下核工程艰难的建设历程,让我们又回到了那热火朝天、奋勇争先、无私奉献而又无怨无悔的峥嵘岁月。

7:特殊党课现场

 

会后,曾老赠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籍《难忘的8342特种兵岁月》留作纪念。

8:赠书仪式

9:党课现场合影

  “今天,祖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没有英烈前仆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久总结,“全体党员同志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珍视和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自觉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建设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