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获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三等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23

419-22日,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颁奖典礼在日照拉开帷幕。4700多部由国内外青年创作的影像作品齐聚一堂,共同记录、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时代变化,传承百年五四精神。本届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我校传媒学院陈丹、贾森老师指导,曾旭东、何梁、刘刚、杨正伍、熊敏秀、宁雨航六名学生拍摄的影片《勿忘你》,获得剧情类影片三等奖。

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旨在全社会推广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影像记录大时代背景下民族的发展,运用新媒体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故事塑造民族形象。此次参与比赛的有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业院校,也有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武警总队政治部等影视制作机构。

本次影像盛典评委冷冶夫介绍,参赛展映作品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发展、青年励志、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既体现出青年创作者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更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此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各大高校网站和新华网、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推出。

《勿忘你》取材自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支教团队的真实故事,在涪陵义和镇大山小学校取景。该片讲述了四名大学生在偏远山区支教发生的故事,影片通过对大学生支教和农村教育的的描写,表现出了当下中国农村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现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