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实践周之走进榨菜基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23

 

 418日上午,传媒学院部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来到重庆市涪陵区江北街道邓家村的榨菜扶贫车间进行参观。

一进入大门,大家纷纷被坐在门口正在切榨菜的阿姨们所吸引。围上前去参观榨菜如何切制,并进行品尝,同学们均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阿姨正在切榨菜 史静/图)

据负责人吴老师介绍,一般榨菜大致是在秋天播种,二月份收获,三月份腌晾,一般要在六月份开始切制并装坛售卖。所以此次前来时间不巧,未赶上二三月份最繁忙的时候,但是该车间为了不让大家白来一趟,于是提前拿出腌制的榨菜进行切制,让同学们品尝体验。

(吴老师正在跟同学们讲解榨菜的发展 岳小淅/图)

(榨菜的制作 阳倩巧/图)

邓家村是涪陵区63个重点整体脱贫村之一,现有榨菜种植面积3000余亩,榨菜年产量7000余吨。“在邓家村家家户户都种青菜头,村里结合实际情况,发展榨菜产业。‘扶贫车间’已经和涪陵榨菜集团签订了收购协议,每年收购榨菜半成品3000吨,这让‘扶贫车间’的发展有了保障。”吴老师说,在“扶贫车间”打工的村民,以建卡扶贫户优先为原则,打工总人数中建卡扶贫户要达到50%以上。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田间土地以及种植面貌,收获颇多。

(高从爱/文)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