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邀知名学者文传浩教授做社科资政研究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27

社科资政研究怎么做?426日下午,传媒学院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特邀知名学者、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重庆工商大学文传浩教授做“社科研究资政规划、技巧与体会”专题报告。报告于格致楼2308会议室举行,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于凤静教授主持讲座。

高校学者专家要不要做社会科学资政报告的研究?讲座伊始,文教授就给出了肯定回答。在他看来,作为学者,不仅要有对社会现象进行抽象学理化的理论创新研究能力,还需要有悲天悯人、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利用专业素养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对话资政建言献策的社会责任意识。

专业、科学的社科资政研究应该怎么做?文教授首先从智库的国内外发展现状、资政咨询研究发展的历史纵深视角做了引入,并就决策咨询研究的基本性质以及其为真为民、严谨科学、服务决策三个维度做了阐述。文教授通过列举近年自身及团队被各级政府部门内参及相关领导批示采用的资政报告,结合自己在资政研究报告撰写的心得体会,为全体参会教师分享了社科资政报告研究撰写的要点,从选题的大小、问题的切入、调研的精深、建议的精准、撰写的技巧等做了详细阐述。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结束,于凤静教授做总结发言称:“文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深度、广度、高度兼具,提示我们在座的各位要关注社会、关注现实,担当责任;做学术研究既要走传统路径写论文、出专著,更要培养自己资政服务的能力。文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团队的学术研究打开了新的窗口,我们将有计划地开展相关活动。”与会老师感慨良多,此次学术讲座内容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收获非常大。于凤静教授表示,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将整合力量,积极寻求与文教授团队学术研究的对接,开展相关课题及资政服务。

  

                           (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陈莎供稿)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