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举办“融媒体时代新闻策划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25

传媒学院举办“融媒体时代新闻策划研究”主题讲座

(通讯员:娄艺馨 丁敏)5月23日下午,传媒学院在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以“融媒体时代新闻策划研究”为主题的讲座。重庆日报高级编辑,现任重庆日报农业版副编辑邹密担任主讲人,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主持此次讲座。


邹老师首先以钻石戒指营销策划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与同学们交流和分享从事新闻策划的经验。他以“千里嘉陵迎来‘复兴运动’”这篇大型报道为例,强调新闻策划对新闻记者的重要性,说道:“新闻策划可以帮助我们争取版面,也有益于我们表达自己的新闻思想。”邹老师分别从记者的报道策划、编辑的策划、宣传负责人的策划以及融媒体时代的立体策划四个部分,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策划。其中,他认为宣传负责人的策划是最为重要的,邹老师说到,宣传负责人对新闻事件全面的掌握新闻策划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随后,冉院长就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做了总结梳理。她指出,同学们要认真做到观察热点、观察生活、学习文件和发挥专长才能将新闻策划尽善尽美,从而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冉院长希望同学们立志在大学四年中能够在省级媒体中发表作品。




在讲座结束后,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杨汶龙同学针对本次讲座跟邹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与邹老师一同探讨“乌江流域生态考察”这一题,邹老师对该同学的想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他走出象牙塔,关注社会关注生活




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分析融媒体背景下新闻策划的特征和操作要点,以达到传播主体预期的传播效果,对同学们提高新闻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