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举办“数字新闻时代的挑战与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30

传媒学院举办数字新闻时代的挑战与分析主题讲座

    (通讯员:娄艺馨 颜丹虹)为加强传媒学院学子在新时代对数字新闻的了解和认知,529日上午,传媒学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数字新闻时代的挑战与分析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美国国家传播学会对外合作联席主席董庆文担任主讲人,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主持此次讲座。传媒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泽榉,专业老师闫敏以及部分传媒学院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董教授分别从两个方面探索这一主题,首先是从数字广告、网络视频、读者的新闻体验、技术和内容的关系等方面阐释数字新闻时代面临的挑战;其次从社交媒体的全民性、参与性、方便性、必备性、易得性、开放性、时效性等特性及其带来的影响分析。他认为,现如今我们的新闻传播领域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我们在互联网上进行交流,接受信息的渠道改变了,以至于导致对新闻的可靠性产生了质疑。接着,董教授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了详细的区分和比较。他说道:在这个新时代造就了新的机会,我们这一代人刚还处在这个新的机会当中目前传媒专业更适合社会的发展,更容易找到工作。这给同学们带来了信心。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董教授都一一耐心地解答。来自政治与历史学院的王振宇同学就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所面临的不同挑战和两者的区别这一问题与董教授进行了探讨。

    最后,闫敏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梳理。她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应该要有自己将来人生规划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2017级广播电视学2班的邓祖波同学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道:董教授经常会拿中美作对比,用新媒体和新时代这个概念让我有很多感触,今天董教授和同学们讨论的问题都值得我们去探讨和深思,去想我们以后的新闻应该怎么去做,让媒介发生它应有的导向作用




    此次讲座旨在分析数字新闻的发展与挑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增加其紧迫感,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