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礼行天下”——传媒学院顺利举行礼仪与人际交往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9


  (通讯员:李浩宇 杨灿 陈裕芬)为了提升大学生的自我意识,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1218日晚7点,传媒学院在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礼仪与人际交往入学教育讲座。文学院老师蹇利担任主讲人,传媒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蹇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仪式上的礼仪知识,从而引出本次讲座主题。接着,蹇利老师强调,在人际关系交往中,对待他人要做到不夸大事实,与人交谈的内容范围不超出自身所知,并提到,“第一印象不光是靠语言制造的,它还包括肢体语言、乐观的神态和服装等。”礼仪的约束大到着装小到配饰,而在生活中,人们大都不在意这些,随心所欲也难免弄出一些笑话,蹇利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列举了在重要场合中人们出现的礼仪差错,接着讲解了学生在日常生活、应聘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从服装打扮到言行举止等方面为在场的同学做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蹇利老师播放了日本航空公司礼仪的短片,并且亲自示范了不同的坐姿,同学们的热情高涨。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塑造形象的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与人交往,丰富了同学们礼仪知识,进一步将礼仪落实到日常行为规范中。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