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传媒学院首次考研复试及调剂“语音培训会”受好评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03

 

(通讯员:杜玉铎 王宝雪)今年研究生扩招,加上受疫情的影响,考研复试延迟,目前正处于考研复试和调剂准备的关键期,传媒学院除了按照每位可能上线同学的报考院校和专业,分配了具备相关学缘地缘背景和专业背景的指导老师外,还精心准备了针对考研学生的网络语音培训会旨在使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复试及调剂流程掌握复试及调剂技巧,促进考研复试成功率提升。32号下午3点,传媒学院精心开展了2020届研究生复试及调剂“语音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传媒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雯老师主持,副院长冉明仙教授担任主讲人。

  

 首先,副院长冉明仙教授2020考研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据统计,传媒学院2016考研学生中,320分以上有22名同学,340分以上有17名同学,报考国外研究生13名同学。成绩来之不易,必须抓紧时间准备复试或调剂,副院长冉明仙教授重点解答三个层面的问题:一是如何准备复试?二是如何准备调剂?三是考研成功后,学校及传媒学院有何激励和认可?在复试环节,冉明仙教授重点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复试到录取的流程表,特别对复试时间、复试流程、复试形式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尤其对不同的考试类型进行了对比,讲述了不同考试类型的不同要求与准备方案,并提出了“复试准备的八大关键词”——材料准备、专业笔试、英语面试、专业面试、仪容仪表、关于调剂、联系导师、心态调整随后冉教授对“考研调剂七大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析。另外还对学校考研激励政策和传媒学院官网官微对考研学子风采展示等相关要求进行说明。 

副院长冉明仙说道:“不要掉以轻心,要不卑不亢,积极面对,调整好心态,学院会全力协助解决同学们复试及调剂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记住:过去不等于未来只有坚定信念,足够努力,坚持不懈,最终必定收获满满”而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考研成绩和报考情况提出各自的困惑和思考,副院长冉明仙针对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最后,王雯老师用自己的经历与考研同学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对复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并向考研同学们表达美好祝愿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考研复试同学的努力方向,极大增强了考研同学备战复试的信心,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干货多多,颇受启发,纷纷为培训老师点赞;纷纷留言:感谢老师认真辅导。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