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长师传媒学院冉明仙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03

长师传媒学院冉明仙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近日消息: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媒体融合背景下党报对农传播新平台传播力提升研究》,经过匿名评审和层层审核,获得顺利结题。(如图)

 

该课题是2015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课题组成员包括重庆日报农村版副总编邹密,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骨干教师贾森、黄李娜、胡大海、许鹏飞、陈莎、李泽榉。据课题立项时担任长江师范学院科技处项目科科长的刘筱博士统计,该项目是长江师范学院第一个由女教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也是新成立的传媒学院第一个立项署名长江师范学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组成员在4年的课题研究中,足迹遍及很多城乡社区,风里雨里调研访谈,夜以继日加班统计,孜孜不倦地整理修改,经过课题组4年艰苦的努力,终于形成25万字的专著,公开发表12篇署名该项目的文章,其中CSSCI源刊3篇,北大核心期刊7篇。

 

 

经过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库随机抽选专家的匿名评审,认为该项目对现有对农传播平台现状的考察,对四类农民新媒体接触现状及原因的探究,对农信通、手机报、对农党报官方微信、视频传播的研究,契合了当前新媒体开始深入影响三农的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该项目成果较为规范,内容较丰富,具有新发现,研究框架合理,方法科学,反映了研究者严谨的科研作风。课题的突出特色在于课题的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在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的理论功底比较扎实,所采用的研究方法和实证研究结论严谨可靠,具有理论和应用价值,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重要意义,故所有匿名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获准结项。(传媒学院)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