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春讲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4-24

 

【青春讲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迎接2020年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12日,传媒学院团委开展了主题为“爱国奋斗行·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讲堂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黄智为2019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堂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讲座。

黄智老师以保尔柯察金、李大钊、雷锋、黄大年、习近平等时代人物青年时期的奋斗历程及感悟为例,与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青春,青春应该怎样奋斗。黄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数目,鼓励同学们要“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其次,黄老师从“爱国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同学们探讨了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样的青春?

再次,黄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寄望于青年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结合当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与同学们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据悉,在此次战“疫”中,传媒学院有16名青年大学生投入到志愿者行列,他们是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19级团支书王相今、团员欧文,以及在抗“疫”期间主动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团员韩豪威同学在讲座中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青年人要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为践行青年人的使命。

最后,黄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作为一名传媒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的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