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题党日】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举行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2-03



(通讯员:成虹霞)21日,传媒学院播音与网新学生党支部通过QQ群举行了一次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线上主题讨论党日活动,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雯同志发起,学生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王雯同志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对《学校党委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展开学习并就面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的现状,作为党员有什么看法和想法、应该怎么做进行了充分讨论。

刘昱凯同志发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先要坚定信念,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到不制造疫情谣言,不传播疫情谣言,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做好防控措施。当然也要有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锋精神,积极配合党组织交代的事务,主动承担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一起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江芳同志发言:“我们每天打开微博都会看到疫情的状况。困难是一时的,它总会过去的。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不能奔赴在疫情一线上,在后方也不能自乱阵脚。我们要自觉带头做好官方信息发布的要求!”

吴久艳同志发言:“虽然我们不能为一线的防疫工作做其他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从而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

毛雄同志发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与社会各股力量一起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个传媒人,我们更要担当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信谣言,不传谣言,传播有价值,有意义的信息。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谭喻同志发言:“自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度重视。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和人民群众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做到以下几点:1.以身作则,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跑,不聚会;2.积极向家人科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3.不造谣、不传谣,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积极转发扩散一些求助和辟谣信息;4.监督慈善机构将善款、物资落实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5.结合传媒专业针对本次疫情做深度思考,阅读学习《人物》、《三联生活周刊》等媒体做的深度采访,早上可收看央视新闻频道关于本次疫情的《战疫情》系列报到,每天都会连线在武汉的一线记者,有专家做详情解读和答疑。

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了《学校党委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后均发表了个人感言。而后,支部书记王雯看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很欣慰,认为大家明确的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最后,王雯同志总结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虽然我们没有像医生一样站在前线,但是作为党员的我们,一定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定要牢记并做到《学校党委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中写道的:‘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坚决不参加或组织各类聚餐聚会,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引导身边的家属朋友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要理性应对疫情,坚决做到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抵制。要带头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员一定要为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