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传媒专业显特色,不拘一格育人才----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期末专业汇报彰显课程思政育人特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09

        71日——75日,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在演播厅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同专业、跨年级、多课程”的联合汇报。2018级、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两个年级共十个班次的学子在《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课程组老师们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汇演,此次汇演不仅仅面向现场的观众,还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在网络平台同步进行。

 庚子初,新冠疫情席卷华夏大地,万千逆行者迎难而上,怀揣斗志、义无反顾,无畏坚守、同仇敌忾抗击疫情。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今年的专业汇报以“战疫”为主题,弘扬“抗疫”精神,讲述“战疫”故事,讴歌“逆行”英雄。身虽未动,心却已远。汇演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真情涌动的音符,一首首情真意切的旋律,无不彰显了新时代播音学子的拳拳爱国心。

 

 此次汇演不仅是为了考察2018级、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这一学年来对于专业能力的掌握程度和对专业的认识,同样也是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专业教师们给学生开设的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学生在祖国命运的大背景下,用声音塑造形象,寻找情感共鸣,同时结合艺术手段创作、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从而打动观众。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而达到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目的;同时,也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好的新闻报道,要靠好的作风文风来完成,靠好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得来。在2018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四力”的重要性,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了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媒学院一直以来把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放在首位,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无论是在课上还是在课下,都鼓励学生勇于尝试,大胆实践。好的媒体人不仅要知识丰富博采众长,更要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像这样的专业汇报在传媒学院播音系已经坚持了好多届,每一次汇报都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从旁辅助,让学生真正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无论是前期的筹备策划,中期的实践彩排,还是后期的演出,都是为了学生毕业后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媒体人而做的准备。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