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为人师者,正其身而育其人——访胡大海老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20

为人师者,正其身而育其人

                                   ——访胡大海老师

(记者:付彤、杨孟颖、吕娇娇、张敏、杜玉铎)

人物简介:胡大海,男,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新闻学专业,双硕士研究生分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河南大学新闻学专业(双硕士学位),于2020年成功考取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已在《新闻世界》、《金传媒》、《新闻传播》、《电影评介》、《新闻研究导刊》、《传播与版权》、《视听》、《文化与传播》、《中国电影市场》等新闻传播类和戏剧影视类的核心、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篇;科研项目:2008年河南省社科联调研立项课题、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自筹经费课题、2013年校级科研项目、2014年校级教学教改项目。

听闻大海老师成功考取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本想会面交流以获取学习经验,却因时间冲突只能线上交谈。虽在之前与大海老师有过聊天,但在采访开始还是不免紧张,但大海老师的热情与亲切逐渐化解了心中这份不安,我们与他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谈。

求学:因地制宜,持续发力

曲折,是大海老师对自己求学历程的总概括。本科毕业后,他选择了工作,然而,三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发现自己还有所欠缺,为了弥补短板,他决定重返校园,继续钻研;在顺利取得双硕士学位后,大海老师开始了他的教学工作,对他而言,教学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在不断的成长中,他意识到自己还应该不断地提升,于是,他再一次决定重返校园,继续进修。

求学之路多少有些磕磕绊绊,给大海老师的青春也带来了不断地挑战,不过,大海老师却认为自己在这些挑战中是因祸得福,因为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才能让自己有更好提升的空间、更快的成长。他也认为,人生方向就应如此,因地制宜,再持续蓄力并发力。

教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立德树人’是一个宏大的命题,须终身为此奋斗。”大海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一直秉持着这一理念,并为之不断奋斗着。在他看来,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品德与德行必须要过关,才有资格站上三尺讲台,而教育更是一门良心活,教师必须做好表率作用,不仅仅要做好职责之内的事情,成为学生知识的传授者,还需与时俱进,接受新鲜事物,将风趣幽默合理融入教学,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更要成为学生人生的引路人。

生活:乐观豁达,永远热爱

求学、教学对于大海老师来说都是人生中特别值得享受的事情。在大海老师备考博士期间,他不仅要继续备课教学,还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在那段时间里,他同时充当起了三种角色,但大海老师并不觉得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因为所做的一切都出于他自身的热爱,热爱可抵世间万物,即使十分忙碌,也能乐享其中。并且,他认为,生活带给每一个人的角色都是有一定道理的,他也因此十分享受自己所有的角色,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