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及学术诚信建设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0

  

   

 

 1016日下午230分,传媒学院在格致楼2308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及学术诚信建设大会,连续两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长师武陵山中心研究员刘安全博士分享课题申报经验,并对课题申报中学术诚信问题作了强调,此次申报交流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教授主持。

   


 刘安全博士在分享课题申报经验中,始终强调一个原则“围绕热点尽全力申报,但又不过于追求结果”,强调“水到渠成”,不能为使申报材料看起来很强,而伪造个人信息及团队信息,更不能在申报材料中出现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因为这些学术不诚信行为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希望大家共勉。

 

 刘博士重点分享了2020年申报项目的经验从开始选题到最后论证,每一个环节都进行详细的讲解。在选题方面,刘安全博士特别强调选题要针对现实问题,表述要通俗易懂。在论证方面,对学术史梳理、研究框架搭建,研究内容分析,研究方法选择都进行较为详细的讲解。

   





 最后,冉明仙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对刘安全博士以现身说法的方式,毫无保留的经验交流表示感谢,特别认同他提出的选题现实性、前沿性、表达的通俗性,对其提出课题申报学术诚信问题进行再次强调,希望大家在课题申报中一一践行。

 


(传媒学院杜玉铎  秦杉唐艺丹文/图)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