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从立德树人看理想信念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11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113日晚7点,传媒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从立德树人看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担任主讲人。

韦院长首先以他作为“教师”这一身份为例,从教师应树立的“师德”为着力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师德师风建设背景下的所感所想:“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作为教育者,自身品一定要端正,要坚持做到严以律己,遵德守规。

接着,透过“师德”,韦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教育中的理想信念。从教数十年来,韦院长始终坚定“爱是教育的基础”这一理念。他认为,在教育过程中,爱是根本,是教育的催化剂,因此,在他的教学方式中,他都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给予他们尊重及欣赏,并且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他们,让每位学生都有施展自己的机会。

最后,为同学们解答“学生应如何从立德树人看理想信念”这一问题时,韦院长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他说道:“青年大学生首先要拥有的品德就是爱国,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意识路线,才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树立高尚品德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爱国的决心和信念。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