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动态

我院教授被聘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委会理事并作点评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26



1218日晚8点,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举行。会议由广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申启武主持。我校冉明仙教授被聘为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冉教授作为新入学会会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学会紧密链接业界和学界表示赞赏,希望学会在注重音频传播科学研究的同时,加大对音频传播人才培养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


   1219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五届中国广播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本届中国广播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的主题为“回顾与展望百年广播新征程”。来自学界、业界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与会嘉宾将就“防疫抗疫中的广播传播”、“智媒时代音频传播的创新与发展”、“中外广播史论”等方面进行主题研讨。


 “防疫抗疫与智媒时代广播”分论坛上,东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志良任主持人,长江师范学院传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任点评人。主要对“防疫抗疫与智媒时代广播”紧密相关的7篇文章进行点评。由于内蒙古、成都、黑龙江、新疆、北京、辽宁等地受疫情影响,不少参会学者选择线上交流方式,同时重庆师范大学50多硕士研究生在会议现场聆听汇报和点评。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点评的,结合硕士研究生渴望听到及时清晰点评,冉明仙教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点评+即时点评”方式,对七篇文章的选题、文章结构、创新之处,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进行点评。对一些深入村庄扎实开展田野调查后写成的文章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严谨细致作文本内容分析的文章表示赞赏,同时对一些浅层的经验分析,没有深层学理分析的文章,结构杂糅、参考文献不规范等问题也作出了明确说明,希望相关研究者能尽力克服这些问题。分论坛主持人李志良总编、线上参会者、在场研究生纷纷对冉明仙教授严谨认真的点评表示赞赏。



  (传媒学院)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