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媒学院顺利开展“感恩、自强、责任”资助演讲比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14

通讯员:杨诗曼 唐艺丹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5月13日7点传媒学院于崇礼楼305教室开展以“感恩、自强、责任”为主题的资助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传媒学院主席团成员方书阁、赵子飞、邹金航以及公益部部长曹蕊涵担任评委传媒学院13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1班的符婷以《遇光,成光》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她将感恩、自强、责任三种精神比作光,遇光便成光她说道:“新时代青年以新青年之姿态伫立于时代路口”,并号召同学们应传承这种奋进自强、孜孜不怠的精神,敢于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立志于天下,立志于四方。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班的李任乐天带来的《为你撑伞》为大家讲述了长安大学林启和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故事,向大家分享了林启和有责任、有担当和“为他人撑伞”的奉献精神。她认为,奖助学金代表的是一份责任,一份印记,更是为青年撑起一把前行之伞。

临近比赛尾声,评委方书阁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从演讲内容方面他表示,针对此次“感恩、自强、责任”的演讲主题,选手要从自身出发,用富有情感的内容打动观众,从而表达深刻的主题;从演讲状态方面,他指出了选手们在台上演讲时的细节问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演讲技巧。最后,他鼓励大家多多参加比赛,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场属于自己的舞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任乐天、符佳荣获一等奖,袁佳佳、畅兰迪、秦获得二等奖,莫晓霞、牟丹、符婷、李志翔、刘渝获得三等奖

此次资助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感恩责任意识,对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力具有积极作用。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