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播音与主持艺术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23

    全国500余所高校开办播音主持专业,2021年142所高校上排行榜,长师播音主持位列89!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结果显示,北京大学以102个A+专业遥遥领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分别以59个和49个A+专业数位列全国第二和第三名,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则以40个A+专业数并列全国第四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学校条件”考察一所大学的经费收入、师资规模、师资结构、教授授课等学校层面的培养条件,结果用于学校开设的所有专业;“学科支撑”考察专业关联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一个学科对与其关联密切的专业均有支撑作用;“专业生源”即专业录取新生的高考成绩,反映了该专业的社会声誉和对学生的吸引力;“专业就业”体现了专业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情况;“专业条件”考察本专业的平台、名师、课程、教材等专业层面的培养条件以及本专业获得的各种认证和重点建设情况。


     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排名中,共有142所高校上榜A+层次的高校依次为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复下载

如需查看“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完整数据,请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软科”,在对话框中输入“专业排名”


软科
软科
高等教育评价领先品牌
709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关于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TmYVtzTnIOC_S2hYnjnlg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