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心灵守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访传媒学院辅导员黄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26

黄智,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20219月,黄老师荣获“长江师范学院年度辅导员”称号。后续我们对黄老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黄老师分享了他的心得和体会。

当记者问到获得“长江师范学院年度辅导员”称号这一荣誉的感想,黄老师说道:“这是对我8年辅导员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我的肯定。我仍然需要继续学习,继续进步。”2021年是黄老师从事教育工作的第15个年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第8个年头。除了任职辅导员,他还担任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等职务。繁杂的任务并没有影响到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黄智老师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的同时也细心关注着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为了进一步了解老师,记者与黄老师聊起了他在做辅导员工作中难忘的经历。黄老师回忆起初任传媒学院的辅导员时,得知一位学生生病住院,他为了照顾学生在医院陪伴学生3天;在2015年他第一次带领学生到增福乡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与学生们同吃同住,为了拍摄增福乡宣传片,与学生们一同起早贪黑工作。他感叹到,他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是亦师亦友亦亲人,他走进学生,并融入学生中。在这个大家庭中,他们都在不断磨合与进步。

在领导学生团队工作方面,黄老师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团结是学生团队工作的根本。他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地去带领学生干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让学生干部感觉到老师就在他们身边,提振学生的精气神,构建和谐向上的团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黄老师也通过微信、QQ等方式和学生们建立联系。黄老师表示,在团队凝聚力管理中,老师和学生干部保持良好的、经常性的沟通,是完成工作的关键。

在教育学生方面,黄老师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与生涯规划。他说道:“对学生们来说,树立好理想信念,做好规划,是对将来从事社会工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的基础。”他希望学生们的心智能够尽快的成熟起来,成熟到足够接受社会的磨练。谈及2021级新生,他向记者分享了对2021级新生的寄语:“大一的航船已经顺利出发,是否能够到达幸福的彼岸,需要同学们要明确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实现自己的梦想。”

润物无声的细心引导,细致入微的关爱照顾,让黄老师收获了学生们的敬爱与支持。在未来,他会从更深层次、更长远的方面去思考,能够更好地适应我们学校以及学院的需要,与学生们携手同行,共同进步。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院长办公室:023-72792007
邮箱:cjsfcmxy2014@163.com 书记办公室:023-72792008
 
校内链接